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貴南高鐵站房項目部開展安全健康知識講座

2022年09月19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講座現場。
講座現場。

為有效預防突發事件的發生,及時控制和消除突發性危害,最大限度減少作業人員傷亡,讓應急救援工作能夠安全有序、科學高效地實施,9月19日,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站房項目部邀請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第三人民醫院急救科醫生王巧紅對項目職工和施工班組進行安全健康知識講座。

課上,王巧紅為大家就常見急症及意外傷害的急救處理及心肺復蘇、氣道梗塞急救、創傷救護等自救、互救知識進行了講解。通過生動具體的實例和現場教學,對高溫中暑、熱射病等施工現場易發病症,特別是熱射病的臨床症狀、預防和救治熱射病的方法進行了詳細的講述。課程內容通俗易懂,具有較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

“通過參加此次講座,如遇到突發事件時,我相信我能夠及時、正確地實施早期救護,把握搶救的黃金時間,將意外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為救護人員的到來爭取寶貴的時間。”工友候歡迎說。

此次培訓注重理論結合實際教學,緊貼生活,注重安全生產,大家在理論培訓、技能演練的過程中積極配合、主動參與,學習事故應急救援知識,掌握心肺復蘇、創傷急救、應急救援的基本技能,提升了職工和協作班組預防和處置熱射病的能力,大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中鐵北京工程局貴南高鐵站房項目部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夯實基礎,細化責任,平安建設貴南高鐵站房工程,為全線的如期開通保駕護航。

王勇、韓超、范文濤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