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林醫學院舉行慶祝第38個教師節表彰大會暨“迎接黨的二十大 培根鑄魂育新人”師德巡講活動

2022年09月16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校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獎。桂林醫學院供圖
校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獎。桂林醫學院供圖

一方書桌,三尺講台﹔四季流轉,一生情懷。

近日,桂林醫學院慶祝第38個教師節表彰大會暨“迎接黨的二十大 培根鑄魂育新人”師德巡講活動在臨桂校區公共教室北樓多功能報告廳舉行,會議通過網絡在校內進行全程同步直播。

近年來,學校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學校發展戰略任務落實落細,廣大教師潛心教學、銳意進取、樂於奉獻、富於創造,在學生成長成才的道路上撒播陽光雨露,涌現出了一大批師德高尚、能力突出、業績優良的優秀教師。

在主題師德巡講活動中,臨床醫學院鄭錦花、基礎醫學院辛敏、公共衛生學院李艷萍三位優秀教師結合教書育人、專業成長、工作生活實際,講述自己有溫度的教育故事,分享無私奉獻、愛崗敬業和立德樹人的心得感悟,激勵引導全校廣大教師鑄師魂、守師道、立師表,牢記職責使命,踐行愛與責任,規范從教行為,獻身教育事業。三位教師精彩紛呈的主題宣講,充分發揮了優秀教師的先進示范引領輻射作用,將會影響帶動學校更多教師涵養師德,形成向先進模范學習、爭做“四有”好教師的濃厚氛圍。

習其道、學其言、效其行,老師對學生的影響足以雕刻靈魂。2020級口腔醫學本科生周朝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他的發言情真意切,表達了同學們對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老師們的深切感激。

會上,學校領導為37批次獲獎代表依次頒獎。獲得表彰的教職員工涵括學校教育教學領域各類崗位,他們中間有堅守課堂、扎根學術的一線教師,有心系學生、滿懷關愛的輔導員、班主任、導師,有恪盡職守、服務奉獻的管理人員,有任勞任怨、愛崗敬業的工勤人員……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樹人的實際行動共同繪就桂醫高質量發展的美好藍圖。

會上還舉辦了退休教師榮休儀式和新入職教師宣誓儀式。(劉燕)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