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平果視窗

為企業“強筋健骨” 平果市政協助力破解企業發展難題

2022年09月16日11:51 |
小字號

“感謝咱們平果市政協的支持,自從幫助我們解決了務工人員的需求后,第三季度的營業額比上半年好多了。”平果市政協工商界委員、平果中興百貨總經理胡淑薇高興地說。

近期,平果市政協走進企業,對企業高質量發展進行專題調研。調研組以委員所在的企業為代表,詳細了解了企業人員在崗、生產經營、疫情防護、復工復產等情況,了解企業復工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聽取企業家的建議。

受疫情影響,不少新企業面臨著招工難的問題,給企業各方面發展造成沖擊。為了有針對性的幫助企業,穩定全市經濟的良好發展勢頭,把閑置勞動力聚集起來,增加就業率。平果市政協立足實際,總結委員們的意見建議,通過市人力資源局,聯合全市12個鄉鎮一起出台企業招聘廣告,不僅方便了因疫情無法出區外務工的群眾,還擴大了用工需求的覆蓋面,拉動了就地就近就業。據統計,截至目前,僅就業幫扶車間30家企業,就招聘到了5105人。

“7月疫情期間正是公司生產緊張時,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幫扶企業政策以及當地工業區及時協助公司解決了工人和運輸兩大難題”。平果市政協委員、廣西百礦潤泰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邢俊杰感激地說。

“問需於企業,助企紓困政策讓企業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這是打造委員凝聚力,謀求發展共識的好辦法。”平果市政協主席蒙冬莉在調研委員企業時說。

平果市政協常態化開展企業走訪調研,從紓困的建言到惠企的決策,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下一步,平果市政協將積極匯集委員智慧成果,持續為企業紓困解難,著力提高廣大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為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黃君鈞)

來源:平果市政協辦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