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重慶啟動千名科研人員頂崗培養計劃

2022年09月1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9月15日電 (記者劉新吾)日前,重慶市千名科研人員頂崗培養計劃正式啟動。本次計劃共遴選出203名優秀科研人才作為首批頂崗培養人選,向市外派出161人,邀請來渝42人。

據了解,選派人員中既有抗體研發、納米材料、生命科學等前沿領域,也有經濟金融、建筑等傳統領域,橫跨教科文衛、農林畜牧諸多行業。首批選派人才超過半數擁有高級職稱、學歷層次高、3/4以上為80后。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實施千名科研人員頂崗培養計劃,派人才到市外特別是發達地區學習先進理念、借鑒有益經驗、吸納前沿技術,有助於在點上突破帶動科技人才隊伍整體躍升,開拓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人民日報》(2022年9月16日第11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