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河北省隆堯縣:提升村容村貌 樹立文明新風

2022年09月15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9月14日電 (記者張志鋒)“過去,一下雨我們就不願意出門,不然就得沾一鞋泥。現在,即便是雨天,外面的道路也很干淨。”河北隆堯縣東河村村民董明玲說。

近年來,隆堯縣委、縣政府把美麗鄉村建設作為“三農”工作的重點任務,啟動實施鄉村建設五年行動,制定了《隆堯縣鄉村振興示范區創建方案》。隆堯縣按照“鄉村為主、協調聯動、以線帶面、徹底整治”的原則,因地制宜,深入開展人居環境整治行動。經過治理,鄉村的生活環境和村容村貌得到明顯改善。

“以前,東恆農貿市場的路邊私自停車、擺攤等問題突出,村黨支部帶頭整改、合理安排商戶入駐市場正規攤位,這些問題得到了徹底解決。如今,道路暢通、衛生達標,鄉親們紛紛點贊。”東河村黨支部書記董群華說。

在開展村容村貌建設的同時,東河村還弘揚孝行文化,樹立文明新風。“東河村推行的孝行文化很有特色,起到了帶頭示范作用,值得推廣。”隆堯縣委書記王文玉說。“接下來我們還將繼續推進生活環境提升和村容村貌整治,努力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董群華說。

《人民日報》(2022年9月15日第6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