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送“錦囊” 防風險

中國工商銀行廣西分行普及金融知識在行動

2022年09月15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中國工商銀行廣西分行在全轄積極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活動。該行以“暖心·消保”“智慧·消保”“守護·消保”為三大主題,宣傳普及基礎金融知識和金融風險防范技能,深入開展針對非法吸存攬儲、養老領域金融詐騙等侵害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和危害金融穩定安全行為的風險提示,助力金融消費者樹立科學理財和合理借貸理念,抵制網絡金融謠言和金融負能量,持續提升金融消費者金融素養和風險防范能力。

“東博會”:設立宣傳角 開展互動式宣教

東博會期間,該行將在展台處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活動,設立宣傳角,通過“金融知識小課堂”趣味答題闖關贏好禮活動,引導消費者樹立金融安全觀,理性投資、積極維護自身權益,提升金融素養。同時,將設立“新市民”主題板塊,積極宣傳該行面向新市民的惠民產品政策,使新市民群體能夠更好地享受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務。

“智慧·消保”:聚焦頻發風險 開辟消保數字課堂

該行助力消費者理財投資技能與風險防范意識的提升,制作《銀行理財知識知多少》《守好養老錢袋子 護航幸福晚年》等一系列易學易懂的宣教小視頻和漫畫,同時在官方公眾號開辟“消費者權益保護專區”,推送《愛網購的你,小心成為這類片子的目標》《財富收割機——投資理財詐騙》等一系列金融知識普及推文,以消費者喜聞樂見的形式傳遞金融知識。

“暖心·消保”:關愛老年群體 加速推進適老化服務

該行深入推進“工行驛站+敬老服務”生態場景建設,將56歲以上老年客群到店人次佔比達到25%以上的網點,打造建設成為“銀發暖心”服務示范網點,並在網點外懸挂“銀發暖心服務網點”門牌標識。加強和地方老齡辦、老干局等政府機構的合作,探索與街道社區、老年大學等機構的聯動,利用網點閑置空間,統籌安排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加強與老年客群的情感連接,提升網點敬老服務水平和服務效率。如首批“銀發暖心”適老網點星湖支行,針對老年人對詐騙手法缺乏警惕性、對金融產品概念模糊不清等特征,通過進社區、網點沙龍等形式開展養老反詐金融宣傳,現場為客戶解答疑問,得到了眾多老年人的好評,同時也擁有了一批老年粉絲。

“守護·消保”:以網點為陣地 打造金融知識“充電站”

該行在營業網點內設置消費者權益保護專區,展示金融防詐騙攻略、客戶信息保護、消費者權益等相關金融知識宣傳材料,公示與消費者權益相關的各類業務信息和風險提示,讓消費者輕鬆掌握與自身權益相關的知識。

同時,“走出去”面向周邊群眾開展各類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如工行南寧琅東支行聯合南寧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在南寧會展航洋城開展宣傳活動,向廣大市民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金融詐騙、防范非法集資、反洗錢、個人信息保護等金融知識,得到群眾一致好評。(劉琲)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