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致公黨廣西區直第二基層委與廣西殘疾人康復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中秋節慰問活動

2022年09月13日16:24 |
小字號

9月8日,致公黨廣西區直第二基層委員會與廣西殘疾人康復研究中心共同舉辦“致愛行動——情暖中秋,與你童行”慰問活動。致公黨廣西區直第二基層委主委梁榮森和基層委黨員代表,致公黨廣西區委會宣傳部部長李華強、聯絡部部長陳健、聯絡部一級主任科員鄧雙雄,致公黨廣西區直高新留學支部主委練羲等參加慰問活動。

致公黨員們參觀自治區聽力言語康復中心

在自治區殘疾人康復研究中心主任陳國治陪同下,致公黨廣西區直第二基層委主委梁榮森等首先參觀了自治區殘疾人康復研究中心、自治區聽力言語康復中心,了解聽力、肢體、智力殘疾和孤獨症兒童康復訓練情況,並與殘疾兒童家長進行親切交談,鼓勵家長增強信心,積極配合康復治療,爭取早日回歸正常社會生活。 

為孤獨症兒童家長贈送愛心月餅

參觀結束后,致公黨員們與孤獨症兒童一起制作手工燈籠,讓孩子們在歡樂的氛圍中感受中國傳統民俗文化的魅力。區直第二基層委還攜手愛心企業,為300多名在康復機構訓練的殘疾兒童捐贈了價值9萬多元的月餅,希望通過這次慰問活動,讓更多的社會力量關心、關注、關愛這些特殊群體,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同在藍天下,同心向未來。

圖為致公黨員們與孤獨症兒童一起制作手工燈籠

梁榮森表示,長期以來,致公黨廣西區直第二基層委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以實際行動彰顯民主黨派的政治使命和責任擔當。“致愛行動”是區直第二基層委傾力打造的社會服務品牌,秉承“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服務宗旨,匯聚基層委內外力量, 採取“三進三出”的服務方式,即“進社區、進機構、進家庭、出主意、出資源、出建議”,為孤獨症人群及困難群眾提供力所能及的慰問、咨詢、轉介、法律援助等服務﹔深入調研服務人群的康復、醫療、教育、就業、生活等狀況及需求,並向致公黨廣西區委會提出建議和倡議。同時,還向廣大致公黨員科普宣傳孤獨症知識,呼吁社會各界關注孤獨症兒童,增強對孤獨症早期篩查及早期康復重要性的認識,幫助孤獨症兒童回歸正常生活。

參加活動致公黨員等合影

未來,區直第二基層委的黨員們將深入社區基層,以品牌建設為載體,開展各式各樣的社會服務,奉獻愛心,回饋社會﹔積極履行民主黨派社會職責,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