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七星公安:忠誠擔當的“拼命三郎” 破案尖兵王帥

2022年09月13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王帥正在與同事研判案情。梁艷麗攝
王帥正在與同事研判案情。梁艷麗攝

王帥,現任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第四刑偵大隊副大隊長、七星分局合成作戰行動中心負責人。從警以來,他始終奮戰在刑事偵查工作一線,用無悔青春攀登刑事偵查高峰,用實在業績詮釋新時代公安民警忠誠擔當。

忠誠擔當的“拼命三郎”

在領導同事們的眼中,王帥就是要工作不要命的拼命三郎。在今年偵辦的一起重大賭博案件中,他帶領大隊偵查員開車跟蹤抓捕案件主要嫌疑人時,嫌疑人慌不擇路駕車沖撞王帥所駕駛的攔截車輛,因猛烈撞擊,造成王帥駕駛室車門被撞擊變形,導致其脖子受傷。在受傷后,王帥沒有因此而退卻,也沒有因此而耽誤工作,而是繼續堅守在百日行動的攻堅戰中。甚至脖子上的傷口都是在單位領導同事和家人的催促下,第三天才去醫院進行檢查診治。

連日來,他放棄休假,放棄與家人相守的時光,多次主動請纓前往外地開展抓捕任務,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貢獻力量。

敢打必勝的“破案尖兵”

“百日行動”開展以來,王帥帶領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始終以“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爭、見先進就學、見問題就改”的魄力,不斷強化夏季社會治安打擊整治工作力度,努力實現“扛旗爭先,見效為王”工作目標。在行動中,王帥和同事們直接抓獲各類嫌疑人150余人,逃犯11人,破獲案件近百起,打掉一批本轄區“洗錢”“引流”團伙、窩點6個,抓獲嫌疑人50余人,繳獲一批各類作案工具和銀行卡、路由器,研判“兩卡”嫌疑人80余人,破獲蔣某某等人實施電信詐騙案、周某某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案等案件,進一步鏟除本地黑灰產滋生土壤。對於轄區八類暴力案件零容忍,主動上案抓捕蔣某某被搶劫案、趙某某毆打他人案等一系列影響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的案件。為淨化社會風氣,主動經營並參與抓捕涉黃案件,抓捕嫌疑人30余人,打掉涉黃場所2個,同時加大網上案件打擊力度,抓獲6名傳播淫穢網站嫌疑人、4名非法利用信息網絡案嫌疑人、幫信案件嫌疑人20人,有力地打擊了違法犯罪,起到強大的震懾作用。

業精於勤的“業務骨干”

自公安部部署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王帥與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始終把打擊破案作為錘煉隊伍意志的主戰場、檢驗隊伍能力的“試金石”,結合實際制定了打擊網絡電信詐騙、打擊養老詐騙、掃黃打賭等“百日行動”專項行動實施方案,細化各個專項打擊整治重點內容,明確責任人及整治措施,有效推進打擊整治工作與社會面防控、宣傳等工作一體高效運轉。

從警十年路,奮發正當時。王帥無私地把青春獻給他熱愛的公安事業,用青春和熱血鑄就傲骨警魂。(何莉、張紹斌)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