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助力廣西企業高質量“走出去”

——海外信用風險防范及融資支持政策專場推介會在南寧成功舉辦

2022年09月12日15:41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巡視員麥貴富發表講話

為支持廣西企業高質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提升廣西對外投資合作的質量和水平,在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產能與投資合作系列活動框架下,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南寧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了RCEP背景下企業參與中國—東盟跨境產業與金融合作政策宣介相關活動,該活動包含四場推介會。8月30日,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廣西分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信保廣西分公司”)、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以下簡稱“廣西建行”)在南寧共同舉辦系列活動第三場推介會——海外信用風險防范及融資支持政策專場推介會。

推介會上,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二級巡視員麥貴富介紹了近年來廣西參與國際產能合作的工作成效,南寧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吳楊介紹了南寧市外向型經濟發展的情況和相關支持政策,中國信保廣西分公司黨委委員、總經理助理孫嫦嬋作會議主持並指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險將進一步為我去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廣西大錳錳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北部灣控股(馬來西亞)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分別結合各自企業“走出去”的實際情況和相關具體案例作了經驗分享,來自轄區的30余家重點外經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來自中國信保總公司的專家就企業參與跨境產融合作海外信用風險防范政策及服務作了相關政策宣講解讀,同時指出全球經濟復蘇不確定性增強,對外投資環境更趨復雜,與此同時,國家支持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給企業帶來了新機遇,企業家在“走出去”的過程中可進一步強化政策性信保工具和金融組合產品的運用,防范化解海外項目風險,更好地參與跨境產融合作。廣西建行的專家也以《新金融賦能助推企業揚帆出海》為主題,結合該行“走出去”綜合金融服務相關案例,進行了融資政策宣講,宣講涵蓋市場開拓、融資階段、風險防控等方面的內容。

本次政策推介會加深了企業在RCEP背景下對出口信用保險政策、銀行綜合金融服務政策的了解,有利於降低廣西企業“走出去”過程中面臨的海外信用風險,促進企業更好地利用金融服務,推動廣西實現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共促廣西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