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農冰參加國家能源局召開的南方區域電力保供專題會議

2022年09月12日15:38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8月23日,國家能源局召開南方區域電力保供專題會議,雲南、貴州、廣西、廣東等省(自治區、直轄市)能源局分別作了發言,國家能源局派出機構及有關企業分別作了匯報。廣西分會場設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自治區能源局局長農冰參加會議並代表廣西作了發言。

本次會議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能源電力保供工作的決策部署,對南方區域迎峰度夏能源電力保供有關重點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強調。

會議通報了南方區域電力供需情況,電煤運轉、發電機組情況、煤電機組運行、煤電價格疏導、水電機組運行等情況。會議強調當前電力保供形勢仍然復雜,要高度重視能源電力保供工作。要鞏固會商制度,及時研判電力供需形勢、科學精准調度,督促發電企業做好燃料儲備,抓好煤炭的保質保量工作。要嚴肅電力調度紀律,優化檢修計劃安排,新投產機組要應投產盡投產。要加強電力設備運維和電力應急能力建設,確保迎峰度夏電力可靠供應。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能源運行協調處相關負責同志、有關發電企業在廣西分會場參加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