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廣西福彩

“福彩情·學子夢”梁家正:心懷感激 大學筑夢

2022年09月12日10:47 |
小字號

第九季“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是廣西福彩聯合多家媒體共同發起的助學公益行動,活動自2013年舉辦以來,幫助數千名困難學子在追逐夢想、改變命運的道路上展翅高飛。“福彩情·學子夢”這一廣西福彩特有的公益品牌。如今,第九季廣西“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開啟以來,500名學子得到了廣西福彩的愛心資助,來自橫州市的梁家正是受助學子之一,在今年的高考中,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現在已被廣西民族大學錄取。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梁家正即將開始人生的一個全新篇章。

驅車來到了橫州市南鄉鎮高山村,這裡就是梁家正的家。由於家庭經濟困難,母親又有智力缺陷不能工作,家庭的重擔就全落在了梁家正父親一個人身上。而梁家正的父親平時除了做一點農活以外,就是去山上扛木頭打零工,賺取一點微薄的收入。家裡的情況梁家正都看在眼裡,因此,從小就很珍惜上學的機會,學習成績也一直很好。

受助學子梁家正叔媽說,從小學習成績也是一直很好很好,因為媽媽又做不了工,就是靠爸爸種田 ,種田又沒有什麼錢,人家叫他上山扛木,有的時候沒工作。真的很困難,感謝廣西福彩的資助,希望梁家正以后更上一層樓努力學習。

平日裡的梁家正,性格安靜內斂,心思細膩,有著超出同齡人的成熟懂事。每天除了完成作業以外,他也會幫著父親做些農活,放學回到家之后,就會下田幫忙除草,還有喂養家裡的雞鴨。對於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梁家正也有著自己清晰的規劃和強烈的期待,首先要好好學習專業知識,把專業學好學精,爭取考上研究生和拿到教師資格証,最重要的是,要照顧好自己,減輕爸爸的負擔,不讓爸爸擔心。對於廣西“福彩情·學子夢”活動給予的幫助,梁家正心中充滿了感激。

梁家正說感謝“福彩情·學子夢”的幫助,現在順利地完成高中學業,以后爭取考研考証。對社會盡一點綿薄之力,對國家對社會傳遞愛心。(廖麗華)

來源:廣西福彩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