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鐵山港區

鐵山港區人武部扎實開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2022年09月11日09:05 |
小字號

為高標准完成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8月下旬,鐵山港區人武部聯合區公安、教育、衛健等部門組成政治考核小組,走村入戶,扎實開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考核組按照“該查盡查、應訪全訪、結論明確”的工作思路,通過走訪調查、資料審查、函詢聯查等方式,全面掌握應征青年的綜合素質。在走訪調查中向應征青年、家長、鄰居等詳細詢問應征青年的學歷、體格檢查情況,以及遺傳病史、入伍動機、父母意願、廉潔征兵等問題。

初步考核和聯合考核期間,多次對應征青年政治背景、學歷信息等情況進行核驗,緊盯政考環節各項要求,確保為部隊輸送政治過硬、身體過硬、文化水平高的優秀青年。

同時,考核工作人員抓住走訪調查期間與應征青年、家長面對面機會,再一次算好“政治賬”“前途賬”“經濟賬”“健康賬”“閱歷賬”,更加堅定了應征青年參軍入伍、建功軍營、報效國家的決心。據悉,此次政治考核合格青年共計40余名,為鐵山港區秋季征兵工作打下堅實保障。(常勤龍、王尚文)

來源:鐵山港區委宣傳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