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浦北視窗

直擊現場看落實 聚焦重點謀發展

——浦北縣政協開展重點提案視察督辦活動

2022年09月10日10:40 |
小字號

9月7日,欽州市浦北縣政協在該縣平睦鎮開展“重點提案視察督辦暨辦理協商現場會”,通過走進五峰山生態茶園基地、五峰山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和召開辦理協商現場會,深入了解“關於進一步做強壯大浦北縣茶產業”重點提案辦理落實情況,找出存在的不足和問題,研究協商持續推進茶產業發展的好措施好辦法,助力浦北農業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現場會。浦北縣政協供圖

現場會。

據悉,浦北縣成立了“促進浦北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工作專班”,採取招商引資、提升科技推廣應用、深化“茶旅”融合等有力措施,不斷推進茶產業轉型升級,有效加快了茶產業發展。目前,全縣茶園面積實現擴大到1.59萬畝。

會上,重點提案承辦單位縣農業農村局、縣林業局分別作提案辦理落實發言,指出下一步將持續推進提案辦理落實,在不斷延伸茶產業鏈上下功夫,全面推動茶產業高質量發展,辦爭到2026年,全縣茶葉種植面積達6.5萬畝,綜合產值超100億元。

會上,縣政協常委代表吳任枝圍繞辦理落實、辦理質量、辦理答復等方面,肯定了承辦單位辦理成效,同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建議加強提案工作創新,落實提、辦、督三方協商辦理,確保提案辦理從“答復型”向“落實型”轉變,全面提升提案辦理工作質量。

深入茶園基地了解情況。浦北縣政協供圖

深入茶園基地了解情況。

“提案工作是我們政協的‘拳頭產品’,凝聚委員的智慧和心血,反映著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熱點難點問題。”浦北縣政協相關負責人充分肯定了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不足問題,重點圍繞“辦什麼”“如何辦”“辦得好”等三個方面,對提案工作作了再部署、再推進、再落實,強調各承辦單位、全體政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抓好提案工作,真正把政協提案辦成領導放心、委員滿意、群眾受益的提案,助力加快浦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今年以來,浦北政協深入開展“提案工作效益年”活動,全面加強和改進提案辦理工作,其中重點聚焦縣黨政主要領導和縣政協主席分別領銜督辦的重點提案,加強視察督辦協商,有力推動了全縣提案工作深入開展。目前,該縣政協九屆二次全會提案已完成超過90%,辦結質量明顯提高。(覃科棵)

來源:浦北縣政協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