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容縣視窗

容縣浪水鎮:紅菇豐收菇農樂 鄉村振興有奔頭

2022年09月10日16:43 |
小字號

菇農正在採收。
菇農正在採收。

鄉村振興要靠產業,產業發展要有特色。近年來,容縣浪水鎮立足地方獨特的野生紅菇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做強特色農業,大力推動農業資源優勢向產業優勢轉變,把產業優勢變成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9月8日,走進浪水鎮的紅菇生長地紅椎林,看到朵朵紅菇悄然綻放,嬌艷圓潤,村民忙著採收,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據悉,野生紅菇依靠紅椎林地自然繁殖,不能人工栽培,因而價格近年來節節攀升,一等品干貨每公斤可售1500元左右,發展野生紅菇成為浪水鎮富民強村、鄉村振興的有效途徑。

為提高紅菇產量,增加農民群眾的收入,容縣浪水鎮人大密切聯系群眾,廣泛收集野生紅菇產業發展的社情民意,結合浪水鎮生態資源優勢和實際,為野生紅菇產業發展出謀劃策,表決通過了以容縣浪水鎮舍德野生紅菇基地和雲斗野生紅菇基地為抓手,發展野生紅菇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的議案。議案建議“通過‘公司+基地+農戶+生態’的模式發展壯大野生紅菇產業”,得到了浪水鎮黨委、政府採用。該模式匯聚土地、資金、人才、技術等要素,幫助菇農逐步擴大紅菇林地繁殖面積和掌握提高紅菇產量的方法,讓村民們在享受生態帶來的福利時,進一步提高收入,助力鄉村振興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

“2021年,浪水鎮紅菇繁殖林地面積已擴大到8500畝,總產量75噸,總產值8500萬元,不少農戶依靠紅菇實現了增收致富。”容縣浪水鎮黨委書記、縣鎮人大代表李瑞帥說。(謝德桐 鄧燕麗)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長在紅椎林林地的紅菇。
長在紅椎林林地的紅菇。
正在進行烘干的紅菇。
正在進行烘干的紅菇。
正在進行烘干的紅菇。
正在進行烘干的紅菇。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