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走基層宣講活動在欽州市舉辦

2022年09月09日11:15 |
小字號

近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廣西哲學學會承辦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走基層宣講活動”在欽州市兩所中學開展。活動邀請了廣西社會科學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林柏成作為主講人。

欽州市文實中學宣講活動現場。

欽州市文實中學宣講活動現場。

9月1日晚,在欽州市文實中學,林柏成博士從青春的話題引入,闡明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要內容與主要特征,通過講述革命英雄、時代楷模等先進事跡,引導同學們涵養家國情懷、樹立遠大理想、錘煉品德修為、勇於砥礪奮斗、擔當時代責任,努力唱響新時代青春之歌。文實中學初一到高三年級各班級代表約300人參加了宣講活動。

9月6日晚,在欽州市第二中學(高中部),林柏成博士通過分享自己的求學經歷和工作感悟,用形象生動的故事、飽含深情的語言,向高一年級全體同學講述了社會核心價值觀的24字內容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勉勵大家一定要珍惜青春時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整個的宣講深入淺出、旁征博引、生動活潑。通過聆聽宣講活動,大家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學們紛紛表示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向優秀人物學習,讓青春在為祖國、為民族、為人民、為人類的不懈奮斗中綻放絢麗之花。(謝平安、李侑峰)

來源:廣西哲學學會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