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改革創新發展專題講座在南寧交投集團順利舉辦

2022年09月09日11:03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9月2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廣西酒店管理學會承辦的改革創新發展專題講座在南寧交通投資集團順利舉辦。南寧交投集團公司相關部門領導、旅發公司全體員工,中共廣西酒店管理學會支部委員會、中共廣西亞太酒店管理研究院聯合支部委員會黨員約50人參加學習。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講座特邀廣西酒店行業專家庫專家、廣西民族博物館湯紹玲博士主講,圍繞“研學旅行——旅游創新發展的新亮點”展開。湯紹玲認為,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教育創新事業的發展,“研學旅行”不僅是“旅游+”的延伸,也同時成為教育界和旅游界的新熱點,研學旅行市場需求不斷釋放,前景可期。廣西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歷史文化資源,為開展研學旅行提供了便利條件。廣西應立足現有條件,突破發展難題,使研學旅行成為旅游創新發展的新亮點。湯紹玲通過介紹其在廣西鄉村旅游、鄉村振興工作上的成果,分享在日本研學旅行上的見聞,對結合文化產業如何賦能鄉村振興、打造農旅融合模式、充分挖掘旅游資源潛力等方面給出了建議。

當下,“研學旅行”成為旅游市場裡生機勃勃的新興業態,也是旅游和教育行業潛心研究、創新發展的新方向。與會人員表示,要創新南寧水上旅游業態新思路,將邕江文旅項目結合研學來規劃和建設,通過融合創新實現“教育+旅游”模式的高質量發展。(周琳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