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公安局

田林警方:化解矛盾糾紛 筑牢平安基石

2022年09月09日11:36 |
小字號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田林縣公安機關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樹牢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以“百萬警進千萬家”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緊盯“風險清倉、隱患清零”目標,將矛盾糾紛排查化解作為重點工作緊抓不放,全力筑牢平安基石,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田林縣公安機關民輔警根據轄區實際,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在開展入戶走訪調查、“百日行動”和“國家反詐中心”APP宣傳的同時,為群眾辦“小事”解民憂,清“小患”保民安,做到小事不小視,小事不忽視,全面細致排查矛盾糾紛隱患苗頭,力求矛盾糾紛早發現、早控制、早化解,用實際行動回應人民群眾新期盼。“百日行動”開展以來,田林警方化解各類矛盾糾紛130起,獲群眾贈送調解矛盾糾紛錦旗8面。

以派出所為主體,主動深化與基層矛調組織的溝通聯系,全面形成機制順暢、聯動迅速、高效便捷的矛盾糾紛“多調聯動”工作體系,從矛盾的發現、接待登記、調解、回訪、反饋等方面進行全程跟蹤,民輔警時刻踐行以實際行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從群眾的利益出發,主動擔當作為,不斷拉近警民距離,及時有效解決矛盾糾紛,把各類矛盾糾紛發現在初始、控制在當地、解決在基層。同時利用“警企群”“村居群”等微信群,構建互聯網交流平台,不斷擴大受眾范圍,逐步在轄區內形成了“百日行動”矛盾糾紛化解排查宣傳形式多點多面、宣傳范圍廣泛深遠、宣傳效果入耳入心的良好局面,轄區群眾遵紀守法意識得到不斷提高。

結合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矛盾糾紛“大排查 大整治”專項行動,重點對可能存在隱患的矛盾糾紛當事人和風險點進行精准採集,按照“預警在先、及時處理、就地化解”的原則,始終把守轄區安寧,護群眾平安作為目標,以靠前一步、主動作為、抓早抓小抓苗頭的思路,充分發揮陣地作用,走訪入戶抓好矛盾糾紛排查預警,對苗頭性糾紛及時化解,努力實現“發動和依靠群眾,堅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決”工作目標,切實筑牢化解矛盾糾紛“第一道防線”。

調解矛盾事,溫暖百姓心。矛盾糾紛是影響轄區平安的“導火索”,田林縣公安局將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進一步完善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機制,按照“調防結合,以防為主,多種手段,協同作戰”的工作方針,全面開展轄區矛盾糾紛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清零風險隱患、清淨社會環境、清掃問題亂象,切實增強治安防控能力,為全力構建和諧平安田林不懈努力。(董仁鵬)

來源:田林縣公安局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