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田林專題

田林縣2022年“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比賽舉行

2022年09月09日18:05 |
小字號

田林縣2022年“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比賽。蒙金山 攝 (2)

田林縣2022年“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比賽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和慶祝百色撤地設市二十周年,9月8日晚,田林縣在壯劇中心舉行田林縣2022年“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比賽。全縣各幼兒園、中小學校及稅務局、市場監管局等共14支代表隊參加比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秀荷,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姚奇,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蘭麗色出席比賽。

圖為田林中學表演的《魚尾裙的呼喚》

圖為田林中學表演的《魚尾裙的呼喚》

比賽以“喜迎黨的二十大踔厲奮發向未來”為主題,旨在以愛國詩詞為載體,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比賽現場氣氛熱烈,高潮迭起,各參賽隊伍緊緊圍繞愛黨、愛國等主題,以最好的狀態以及洪亮而飽含深情的聲音進行精彩地演繹。伴隨著鏗鏘激昂的旋律、抑揚頓挫的節奏,參賽選手們在音樂、舞蹈等多種元素配合下,依次上演《詩頌風華》《百年禮贊》《讀中國》《為祖國而歌》《月光下的中國》《青春向黨·百年禮贊》《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等節目。一篇篇慷慨激昂、飽含深情的詩詞誦讀,演繹出美妙動人、豪邁壯闊的詩詞意境,表達了歌頌祖國、贊美家鄉、展望未來的美好情感。

經過兩個多小時激烈的角逐,各參賽隊伍均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最終田林中學榮獲一等獎﹔田林縣初級中學、田林縣稅務局榮獲二等獎﹔田林縣第三小學、田林縣高級中學(百色高級中學田林分校)、田林縣第二小學榮獲三等獎﹔田林縣第二幼兒園、田林縣第一幼兒園、田林縣光明幼兒園等榮獲優秀組織獎。(蒙金山、趙文朝、甘盛宏、文俊鋒)

來源:田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