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主題活動應急演練現場會舉行

2022年09月09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程曦攝
活動現場。程曦攝

9月8日,為提升群眾防震減災科學素質,廣西“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主題活動應急演練現場會在河池市巴馬舉行。

本次演練現場會包括地震避險、緊急疏散、傷員救助、傷員轉運、撤離被困人員、帳篷搭建等內容,各參演單位組織有序,協同有力,既有專業應急救援隊伍的演習,又有地震系統業務演練和災害救援現場傷員救助的模擬,體現了各單位之間的綜合響應和協調處置能力,形成了協同應對地震災害突發事件的有效合力。

今年是“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主題活動的啟動之年,此次地震應急避險疏散演練,不僅使廣大師生真正掌握地震災害防范應對本領和技能,有效提升了校園安全和校園防震減災綜合能力,也為全區開展“五個一”活動提供了可學習、能復制、易推廣的好經驗好做法,具有重要意義。演練結束后,廣西地震局還開展了捐贈一套圖書、舉辦一場講座、開展一次主題班會等系列活動。(程曦 吳凱莉)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