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警方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線上宣防直播

2022年09月08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5日晚,河池市公安局兩名民警正在開展“開學第一課”直播。陳傲蕾攝

9月5日晚,河池市公安局兩名民警正在開展“開學第一課”直播。陳傲蕾攝

“同學們,上學路上要注意避讓車輛,謹記行人靠右走”“大家檢查一下爸爸媽媽的手機是否下載安裝了國家反詐APP”“碰到校園欺凌,大家要敢於說不”……9月5日晚8點,一場生動有趣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線上宣防以“開學第一課”直播的形式在河池市幼兒園、中小學生、大中專院校開展,10.6萬名學生家長在線參加了當晚的直播活動。

在近80分鐘的直播中,來自交警、110、派出所、刑偵等業務警種的4名主播結合發生在身邊的典型案例,深入淺出地講授了《上學路上的安全》《我被欺負了怎麼辦?》《護航校園 絕不“毒”行》《如何正確使用110報警電話》《警惕班級群裡的“潛伏者”》《我來保護爺爺奶奶的“養老錢”》《銀行卡、手機卡為什麼不能買賣?》等七個方面的課程,河池警方設置的有獎問答環節以及貼心小禮品讓直播間裡的同學家長熱情更加高漲,當晚活動獲贊430萬次。

直播活動禮品。劉倩攝

直播活動禮品。劉倩攝

“祝祖國繁榮昌盛”“平安河池,警察叔叔阿姨,你們辛苦了”“願父母長命百歲”“希望自己初心不改,永遠熱忱地期待明天”“我要考上學習標兵”……在活動即將結束時,直播間評論區秒變“許願牆”,同學家長們上千條留言表達了對祖國、對家鄉、對老師同學、對父母和自己的真摯祝福。

通過線上直播活動,河池警方用學生家長喜歡聽、聽得進的語言,愛參與、能參與的方式,講解校園欺凌、電信網絡詐騙、道路交通事故等校園易發高發違法犯罪的防范常識,深入剖析養老詐騙、“兩卡”、毒品及涉疫違法犯罪等典型案例,達到了“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直播一場覆蓋一片”的以點帶面宣防效果。同時,通過直播活動,有助於公安機關主動接受社會各界對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意見和建議,為行動開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劉倩)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