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凌雲縣衛生健康局

凌雲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開展農村環境衛生監測

2022年09月07日16:21 |
小字號

取樣現場。
取樣現場。

為了掌握農村環境衛生健康危害因素水平及動態變化,科學、客觀地評價農村環境衛生狀況。凌雲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7-8月份開展了農村環境衛生監測工作。通過近2個月的入戶訪談和實地採樣,在5個鄉鎮20個監測點共採集土壤樣本20份,完成入戶調查100戶,填寫農村校園環境衛生調查表20份,順利完成了凌雲縣2022年農村環境衛生監測的現場調查工作。

本次監測工作嚴格遵循簡單隨機抽樣的方法,選擇下甲鎮、伶站鄉、邏樓鎮、加尤鎮、玉洪鄉5個鄉(鎮),每個鄉鎮選取4個行政村和2所學校作為監測點,每個行政村隨機選取5戶全縣共100戶作為監測戶。監測內容包含基本情況、農村環境衛生狀況、農戶家庭衛生狀況、農村校園環境衛生狀況、土壤衛生監測等。

農村環境衛生是鄉村振興的根基,是人民生活水准的保障,發展與環境同在,既要青山綠水,又要金山銀山,凌雲縣疾控中心積極走在鄉村振興的路上,開展農村環境衛生監測,護航人民身體健康,為人民謀福利。

下一步,凌雲縣疾控中心將對採集的樣品進行檢測和上送,匯總結果,形成監測報告上報。(郁長錫、李慈輝)

來源:凌雲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入戶調查。
入戶調查。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