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監獄管理局

鹿州監獄聯合陽朔縣委政法委舉辦監獄開放日活動

2022年09月07日09:35 |
小字號

9月6日,鹿州監獄與陽朔縣委政法委聯合舉辦以“公正執法規范履職 忠誠擔當共保平安”為主題的監獄開放日活動,這是鹿州監獄首次“走出去”,在陽朔縣公安局、司法局舉辦開放日活動。活動邀請了陽朔縣政法委書記以及人大、政協、公安、司法的領導,還有社會各界代表、新聞媒體、罪犯家屬代表等共計100余人參加。

開展交流研討

開展交流研討會

公正執法保平安

開放日活動通過組織參觀宣傳展板、召開座談會、觀看監獄教育改造成果專題片等形式,讓參加活動的各界人士深入了解鹿州監獄管理教育罪犯、公正文明執法、平安監獄建設等情況。

法律援助暖心田

活動中,由監獄刑罰執行、獄政管理、教育改造等業務行家裡手開展法律援助、心理咨詢、政策法規解讀,為群眾對監獄工作不了解之處答疑解惑。

“虹橋連心”雲會見

活動現場開展“虹橋連心”視頻雲會見,搭建罪犯與親屬溝通的橋梁,拓寬親情幫教渠道,讓愛跨越高牆,促進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罪犯的思想穩定和監獄持續安全。

社會各界好口碑

參加開放日活動的來賓紛紛表示,開放日活動增進了其對監獄工作的了解,深刻感受到監獄管理罪犯依法規范、紀律嚴明,肯定監獄警察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教育改造罪犯的辛勤付出。

開放日活動顯成效

通過“走出去”舉辦開放日活動,充分展示了監獄工作成果和監獄的新形象,提升了監獄工作社會認知度和群眾滿意度,同時也加強與地方合作共建,整合社會資源把罪犯改造成為社會守法公民,全面提升監獄執法公信力、影響力,推進監獄公正文明執法,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鄧智葵 韋東波)

來源:鹿州監獄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