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榮獲“一星級全國青年文明號”

2022年09月07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共青團中央牽頭組織開展往屆全國青年文明號星級認定工作,經過逐級復核及審查,河池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榮獲“一星級全國青年文明號”稱號,是河池衛生健康系統唯一獲此殊榮的集體。

凝聚活力,創建品牌急診。急診科高度重視學科建設,強化人才隊伍建設,形成了集院前急救、預檢分診、急診搶救、急診病房、重症監護為一體的“大急診”格局﹔以創建“青年文明號”為載體,常赴各縣級醫院授課,發揮其先進性和示范性作用﹔以“三姐文化”為服務特色,用三姐歌謠開展急救知識進社區、進單位、進學校等活動,把“急救技能培訓”品牌活動帶到群眾“家門口”,為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優化服務,助力健康河池。急診科創造性開展“四一五聲” 服務(即給新入院病人一聲問候、一杯水、一張祝福卡、一張宣教單,入院有迎聲、見面有稱呼聲 、操作失誤有道歉聲、操作完畢有致謝聲、出院有送行聲),讓患者切實感受到服務的溫度。急診室常備愛心輪椅、平車,為急危患者開辟診療綠色通道,行動不便的病人就診全程陪護檢查,堅持用溫暖的醫療服務,守護百姓健康。

急診科將繼續發揚“全國青年文明號”先鋒引領作用,始終牢記“大醫精誠,濟世救人”的宗旨,用實際行動為河池市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韋秋萍)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