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達60家

上半年完成維權相關案件約1.6萬件

2022年09月0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6日電 (記者谷業凱)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上半年,全國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共完成維權相關案件約1.6萬件,受理專利預審案件6.4萬件,有效滿足了創新型企業的需求。

目前,國家知識產權局已在26個省(區、市)批復建設60家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一入口多通道”的糾紛快速處理模式正在加速實現。

近年來,我國知識產權保護成效明顯。2021年,全國知識產權管理部門辦理專利侵權糾紛行政案件4.98萬件,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查處假冒專利案件0.48萬件﹔國外申請人在華取得發明專利授權和商標注冊同比分別增長23%和5%,充分說明其對我國知識產權保護環境的認可。

調查顯示,2021年全國知識產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為80.61分(百分制),較2012年提高了16.92分,已連續兩年邁過80分門檻,整體步入良好階段。

《人民日報》(2022年9月7日第2版)

(責編:陳露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