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市人民醫院舉辦醫療糾紛防范和處理相關法律法規培訓班

2022年09月06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醫療糾紛防范能力,9月1日,河池市人民醫院在門診綜合樓23樓多功能廳舉辦“醫療糾紛防范和處理相關法律法規培訓班”。醫院領導、全體中層干部、全院醫師技師等參會。

本次培訓邀請了廣西益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溫卓進行專題授課。會上,溫卓從民法典時代醫療糾紛和醫患糾紛的現狀、醫療行為和醫療法律關系,涉及醫療、醫患糾紛處理的法律法規等方面進行了專業講解,並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以豐富的案例講解了醫療糾紛處理的相關知識和規避醫療糾紛發生的注意事項。

最后,醫院副院長韋仁杰在總結發言中強調,全體職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嚴謹、細致,嚴格遵守醫療衛生管理法律、法規、規章,恪守醫療服務職業道德,改善服務態度,構建和諧的醫患關系。

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增強醫院醫護人員的法律意識,提高他們面對糾紛時的應急處置能力,對於規范醫護人員的執業行為,提升醫療質量水平起到了積極地推動作用。(蒙建稷)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