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北海市海城區

海城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沖刺動員大會

2022年09月06日10:48 |
小字號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8月31日晚,北海市海城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沖刺動員大會,貫徹落實北海市創城沖刺動員大會精神,在連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動員沖刺今年的創城迎區檢國檢工作。海城區委書記李安洪出席會議並講話,海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陳文初主持會議,海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葉衛國、海城區政協主席黃深浦等區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目前,創城迎檢工作已經進入倒計時,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級各部門要認清當前創城面臨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視、高度清醒,在行動上必須雷厲風行、爭分奪秒,發揚疫情防控時團結協作、持續作戰的精神和韌勁,拿出最昂揚的斗志攻堅沖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關於創城迎檢工作的要求部署上來,把明確的各項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以最佳的狀態和更加堅定的信心全力做好各項迎檢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薄弱環節,逐一抓好問題整改提升,抓住重點難點攻堅,確保迅速補齊短板弱項。要對標對表抓好上報國檢、區檢點位的達標整治,抓好市場、醫院、社區周邊“三無”小區、背街小巷的點位達標建設,一個一個點位“過篩子”,一項一項問題整改達標,做到所有上報點位逐一過關、精准達標。要加快基礎設施改造工作,做好項目收尾工作,確保各項改造任務全面落實到位。要持續發力做好問卷調查宣傳,多渠道、多形式開展問卷宣傳和引導,進一步濃厚創建氛圍,真正讓廣大市民群眾更多地知曉和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會議要求,要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區四家班子領導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沖鋒在前,深入創城一線開展督導檢查,查問題、督整改、鼓士氣。要堅持網格化作戰模式,嚴格落實網格化機制,推動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和資源下沉到網格,切實提升網格化治理工作實效。要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協作意識,強化部門協同作戰,形成合力共同推進創城工作,確保創城工作落實落地見效。要強化督查指導,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沒有完成創城任務、影響全區創城工作大局的部門、單位,嚴肅追究領導責任和工作責任。

會議通報了督查情況,傳達了北海市創城沖刺動員大會精神,部署了海城區2022年創城迎檢工作﹔各街道、區市政交通局、區住建局主要負責同志依次就創城迎檢工作作表態發言。(勞文靜)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