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浦北視窗

浦北縣:深化“一卡通”專項治理  守好群眾“錢袋子”

2022年09月02日11:15 |
小字號

“檢查發現個別部門‘一卡通’專項治理工作進度緩慢,工作部署不及時、補貼發放不及時,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強化建章立制,健全完善監管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整改到位。”今年5月,浦北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對11個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業務主管部門進行集體約談。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聚焦“人、卡、項目、資金”四大要素,採取“日常督查+專項督查”相結合的監督模式,整合“專項辦+組+鎮+站+村”監督力量,織牢“專項辦全面監督、派駐紀檢監察組精准監督、鄉鎮紀委靠前監督、廉潔工作站一線監督、村監會參與監督”五級監督網。圍繞“一卡通”管理、政策落實、資金發放等方面,深入11個業務主管部門、17個鎮(街道)開展專項監督檢查,督促各部門壓緊壓實主體責任,防止惠民惠農補貼“跑冒滴漏”。

“葛某某多領取的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生活補貼1320元已經全部退至浦北縣民政局民政事業費專戶。”近日,在該縣紀委監委的跟進監督下,該縣民政局順利追回了葛某某多領取的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生活補貼。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跟進督促財政、民政、教育等11個業務主管部門和17個鎮(街道)進行自查自糾,目前,共排查問題40個,完成整改36個,追繳資金6.21萬元。

在跟進監督“一卡通”專項治理工作落實情況同時,該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責職能,通過暢通信訪舉報渠道、起底問題線索、實地走訪群眾等方式,全面梳理排查“一卡通”管理使用中的問題線索,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今年以來,立案查處涉及“一卡通”問題案件6件,結案5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人,誡勉談話1人,談話提醒6人。(陳華)

來源:浦北縣紀委監委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