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鐵山港區

鐵山港區:完善設施為鄉村振興“夯實根基”

2022年09月01日08:46 |
小字號

“以前這條巷子爛到沒法走,現在道路平坦開闊,干淨衛生還安全,大家住得舒心甭提多高興。”近日,在北海市鐵山港區,施工人員完成了南康鎮新華路四巷瀝青鋪設,居民林善富看著自家門前大變樣的巷子,連連點贊。

據了解,新華路四巷由於地勢低窪,道路年久失修,未改造前,巷內路面坑窪不平、衛生環境差,居民出行極為不便。

小街巷連著大民生。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出行條件,鐵山港區在深化文明城市建設過程中,聚焦居民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加大對背街小巷的治理力度,5月中旬開始啟動25條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對背街小巷進行路基修復、路面硬化、排污溝增設、人行道鋪設、安裝路燈、道路綠化等,不斷提升背街小巷“顏值內涵”,讓越來越多的小街巷成為“民生巷”“幸福巷”。

目前,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進度已完成90%,預計8月底可全部完工,屆時可惠及周邊群眾1.8萬余人。

鄉村振興,基建“先行”。鐵山港區堅持以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目標,以基礎設施建設為抓手,堅持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夯實農村基礎設施,極大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筑牢鄉村振興之基,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顯著提升。

除了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今年,鐵山港區計劃投入資金2726.82萬元,建設基礎設施硬化道路31條共33.746公裡,安裝路燈848盞,著力打造更加完善的基礎設施,解決產業基地農產品運輸及夜間公共照明等問題,惠及18個行政村約2.8萬人。目前,項目均開工實施,開工率100%,已完成26條道路建設,完成365盞路燈安裝。(羅遠燕)

來源:鐵山港區委宣傳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