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環江視窗

環江:安全演練 開啟平安新學期

2022年09月01日10:51 |
小字號

消防員指導學生如何使用消防栓滅火。
消防員指導學生如何使用消防栓滅火。

“這個火滅得好快,消防叔叔真的太厲害了!我長大了也想成為一名消防員。”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第一小學學生莫潤峰觀看完消防演練后激動地說。

為了做好安全教育,提高師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學校應對突發事件的綜合能力,8月31日,該校以應急疏散演練開啟了“開學第一課”。

本次演練邀請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現場指導,演練內容包含室內應急避震、地震應急疏散和火災應急疏散三個內容。演練開始前,老師向學生示范應急避震規范動作、避震要領,讓學生熟悉疏散路線和避險場所。隨著演練警報聲響起,全體學生立馬進入角色,應急疏散小組迅速到位指導學生緊急前往避險點,大家動作迅速,全程緊張且有序。

本次演練活動是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豐富校園文化,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的有力實踐,全校師生在別開生面的實踐課中進一步增強了安全防護意識及抗擊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為秋季學期的各項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覃子苡、韋建演、廖杰)

來源:環江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