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建行廣西區分行成功承銷發行4億元綠色中期票據

2022年09月01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31日,由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牽頭主承銷的廣西投資集團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綠色中期票據成功發行,這也是廣西首單落地的銀行間市場綠色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

2022年上半年,綠色債券市場高速發展,據統計,全市場共發行綠色債券合計4098.84億元,同比增長67.13%。其中,廣西地區共發行綠色債券3筆,包括金融債35億元,公司債15億元。

據介紹,該筆綠色債券發行金額4億元,期限3年,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新能源汽車售后回租項目投放,支持企業拓展新能源汽車領域,滿足企業、個人等承租人對新能源汽車的配置需求。同時,本期債券募集資金擬投放的新能源汽車投入運營后,相對於傳統燃油汽車預計每年可實現二氧化碳減排約7008.61噸,環境效益顯著。

本期票據作為廣西區域首單銀行間市場綠色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是建設銀行綠色金融創新的又一次成功實踐,也是該行貫徹落實《廣西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支持廣西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助力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典范舉措。(鐘雁)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