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建行廣西區分行紀委:“互動式”警示教育更“入心”

2022年09月0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紀委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著力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強化警示教育作為引導員工加強學習、筑牢防腐拒變思想防線的重要抓手,以“互動式”提高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推動紀律規矩入腦入心。

“以前是一人講大家聽,現在是大家都來講,交流起來反而對案例學習的印象更深刻了。”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互動式警示教育課讓原來的聽課人轉變為講課人,促使干部員工主動思考、談認識、談見解、談感悟,提升了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達到相互啟發和深入人心的效果。”

警示教育方式的改變還促進了干部員工結合工作實際對照思考,及時舉一反三發現不足,有的放矢查漏補缺。分行紀委通過線下“走下去”“請上來”、線上“黨建課堂”直播錄播等方式,把警示教育課、紀委書記上講堂等送到基層一線,提升干部員工教育資源的可獲得性,同時把互動教育中干部員工關心關注或需要干部員工重點注意的問題建議,優先予以解答講授,確保落地落實。

下一步,建行廣西區分行紀委將進一步探索“互動式”警示教育方式方法,為構建良好金融生態環境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分行經營管理工作持續穩健發展。(王慶永)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