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江南區人大召開2022年年中工作會議

2022年08月30日17:45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8月22日,南寧市江南區人大召開2022年年中工作會議,傳達學習全市人大年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江南區人大上半年工作,部署謀劃下半年的重點工作,進一步動員江南區各級人大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加過硬的能力作風,全力以赴開展好人大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各鎮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常委會選舉聯絡工委逐一匯報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況,深入剖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重點謀劃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其他委室作書面匯報。通過總結交流,進一步統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任務,共同發力把江南區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潘耿華主任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責任擔當。在思想認識上進一步樹立人大意識、擔當意識,在其位要謀其事,首先要把人大的工作擺在第一位去思考,去推進。二是正視差距,真抓實干提升實效。加強代表履職工作,緊緊圍繞年度工作要點,組織好各級人大代表開展年中專題調研工作﹔持續發力做好站點建設,城區人大將在下半年開展星級站點評定,制定評定標准,對照要求,每個站點對號入座,以評星的方式促進站點的管理提升﹔加強民生事項監督,常委會辦公室要在各鎮今年探索的基礎上,制定民生事項票決制度的相關方案,規范項目征集的辦法、交辦、實施、監督等程序性工作,讓民生項目更具有代表性、廣泛性﹔加強隊伍建設,調動人大副主席、主席助理的工作積極性,壓實責任,有條件的鎮、街道要落實從事人大工作的專職工作人員。三是力戒形式主義,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謀劃,抓實抓好機關黨建工作,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提質增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人大各項監督工作,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各項調研要做到懂政情、知實情、講真話、出實招﹔做好人大信息宣傳工作,持續講好人大故事,加強信息宣傳的管理,保証信息宣傳的質量和安全。

來源:南寧市江南區人大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