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公安局

田陽警方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取得顯著成效

2022年08月29日09:43 |
小字號

自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百色市公安局田陽分局重拳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強力整治社會治安問題,全面排查化解各類安全隱患,捷報頻傳。截至8月24日,共查破各類案件122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96人,警情數同比下降1.85%,全區社會治安秩序不斷好轉。

堅持黨建引領,激發隊伍戰斗力。田陽分局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激發隊伍攻堅克難、沖鋒在前的戰斗熱情。深化政治動員,先后組織召開動員會、推進會、案件分析研判會等會議15次,依托各種會議及時傳達中央、自治區、百色市關於黨建工作指示要求,做到明確政治目標、認清形勢任務、嚴明紀律要求,切實把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轉化為“百日行動”戰斗力,全體民警輔警樹立扛旗爭先意識,全面深化重點治亂和精准防控,嚴厲打擊突出違法犯罪活動,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工作成效維護社會穩定、護航經濟發展。

重拳打擊整治,治理質效不斷提升。田陽分局聚焦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哪裡治安混亂就重點整治哪裡,不斷強化案件線索摸排和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加強情報信息收集研判,以開展“亮劍2022”系列專項行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犯罪、“昆侖2022”、禁毒“清源斷流”等專項行動為契機,強力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以“零容忍”的態勢向各類違法犯罪發起凌厲攻勢。行動開展以來,抓獲犯罪嫌疑人83名,破獲刑事案件3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6名,刑事案件發案數同比下降20.25%,追回被盜電動車20輛,扣押、凍結涉案金額2000多萬元。查處治安案件83起,治安處罰違法人員113人,查處違法人員同比上升41.25%,有力震懾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

加強巡查宣防,持續淨化治安環境。堅持問題導向、分類施策, 抓好社會面管控。一是加強街面巡邏防控。落實晝夜武裝巡邏和快速響應機制,“點、線、面”科學布警,採取定點執勤+巡邏檢查,加大對KTV娛樂場所、酒吧、夜市等重點區域的巡邏力度,不斷提升街面見警率、管控力和應急處突快速反應能力。二是加強清查整治。對行業場所、重點單位、廣場商圈、夜市等重點區域、人員密集場所等推行“統一清查+常態化檢查+突擊檢查”,不斷擠壓違法犯罪活動空間。截至目前,開展統一清查、常態化安全檢查和突擊檢查行動90余次,共檢查各類行業場所、重點單位2000多家次,重點部位200多處,排除各類安全隱患60多處,查處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78名,破獲違法犯罪案件37起,有效防范涉行業場所打架斗毆、尋舋滋事等突出違法犯罪活動和街面現行違法犯罪活動發生。

強化風險防控,織密筑牢安全防線。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圍繞群眾關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個人極端案事件風險防控和重點人員排查管控等工作,在防發生、防升級、促滿意上出實招、下功夫,通過接處警現場調解、進村排查化解等形式調處化解矛盾糾紛148起,切實幫助群眾排憂解難,從源頭上將矛盾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做好重點人員排查管控,定期開展走訪服務,確保管控到位,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織密筑牢安全防線,構建和諧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李紅軍 韋超才)

來源:百色市公安局田陽分局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