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北部灣銀行深化政治巡察 推動“清廉北行”建設

2022年08月2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清廉建設方案是否有針對性,活動開展和成效如何?”“員工家庭訪談是否到位,員工行為排查情況如何?”“加強作風建設、強化管理、提升服務的實施意見執行是否到位,持續糾治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情況如何?”這是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巡察組在開展政治巡察過程中重點關注的內容。

2022年以來,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把實施好每一次巡察作為推動基層黨組織政治看齊、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通過開展常規巡察、專項巡察和巡察整改檢查驗收,聚焦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內容,緊盯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圍繞打造清明政治生態、清正員工隊伍、清朗干事氛圍、清廉企業文化的“清廉北行”建設目標強化政治監督,有力有效推動“清廉北行”建設走深走實。

為保障清廉銀行建設落細落地,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把推進“清廉北行”建設情況作為對被巡察黨組織開展巡察監督的重點關注事項,在“巡前方案制定”上明確內容,在“巡中監督檢查”上作為重點,在“巡后整改驗收”上持續跟蹤督辦,從巡察全鏈條、全過程上開展政治監督,以巡察工作的成效推動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向縱深發展。2022年以來,在對3個基層黨組織開展常規巡察、4個基層黨組織開展專項巡察、8個基層黨組織開展巡察整改檢查驗收中,均將“清廉北行”建設情況納入巡察重點內容,旗幟鮮明向被巡察黨組織傳導抓好清廉建設的壓力,促進清廉要求落地見效,不斷提升清廉工作的針對性和效果,推動實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促廉”的目標。

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注重促進巡察監督與各類監督貫通融合,健全完善巡察監督協同工作機制,加強巡察監督與紀檢監察、審計、風險、法規、監辦等監督協同,按季度召開協同監督工作例會,在資源、信息、人員、成果運用等方面共建共享,推動監督職責再強化、監督力量再融合、監督效果再提升,共同促進“清廉北行”建設效能最大化。持續增強日常綜合監督,把巡察監督與財務風險檢查、審計監督檢查、黨的建設考核等結合起來,採取檢查聯動、成果聯動等舉措,實現巡察監督“1+N”放大鏡效果。同時將巡察監督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清廉銀行建設、合規案防教育等結合起來,推動“巡察+學黨史、轉作風、提效能、展形象、創一流提升自身建設專項行動”“巡察+‘清廉北行’建設”“巡+‘陽光北行’合規文化建設”等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常態長效的監督合力,為推動全行“十四五”規劃和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的支撐。

下一步,廣西北部灣銀行黨委將繼續把“清廉北行”建設落實情況作為巡察基層黨組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以及基層黨組織年度黨建考核、績效考評的重要內容抓細抓實,大力推動“清廉北行”建設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改進作風、推動發展貫通融合,以清風正氣夯實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為打造區域領先、具有全國影響力的一流精品銀行提供堅實的政治保障。(韋宏托)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