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黨建引領創實效 護航建設穩生產

——南湛高速2標三分部黨建工作紀實

2022年08月29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華九龍大橋、臥龍垌大橋首片預制梁順利架設,鬆旺南樞紐互通首聯現澆箱梁順利澆筑、涉玉鐵高速施工樁基全部完成澆筑,首段水穩底基層試驗路順利攤鋪……自進入8月以來,南湛高速2標三分部施工進度不斷取得新突破,這離不開項目黨支部的引領帶動。

黨員先鋒引領施工建設。南湛高速2標三分部設置黨員示范崗,成立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由項目黨員領導干部帶領青年員工勇挑重擔,為推動項目施工建設做出貢獻。

豐富活動形式做好黨員教育。該黨支部高度重視主題黨日活動,每月項目黨支部都會結合實際情況,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重走紅色舊址等特色活動,在保留“黨味”的基礎上,強化政治性、體現庄重感。

多措並舉助力鄉村振興。在施工建設過程中,南湛高速2標三分部兼顧助力沿線村鎮鄉村振興工作,圍繞黨建品牌建設,以“修建一條高速,惠及一方民生”為目標,依托青年志願服務團隊,在修路造福沿線群眾的同時,開展六一慰問、愛心認購、崗位技能培訓等形式豐富的鄉村振興活動,對當地民生的發展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下一步,南湛高速2標三分部將持續推進項目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高速公路項目的施工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以高質量黨建護航高質量建設。(廖滿標)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