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欽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欽州市市場監管局:守底線、查隱患 保障特殊食品安全

2022年08月27日17:07 |
小字號

近日,欽州市市場監管局召開了2022年全市特殊食品“護老愛幼”專項整治行動暨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推進會,進一步壓實責任,防患風險,嚴守特殊食品和食鹽安全底線,嚴厲打擊涉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生產經營、欺詐和虛假宣傳等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老年消費者合法權益。

會議通報了截至今年8月份,該局開展“護老愛幼”專項整治行動和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效及存在的問題,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時對現場參會的經營戶進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培訓以及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特殊食品環節培訓。會上,經營戶代表宣讀了特殊食品守法經營承諾書,並現場進行簽訂。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高度重視專項行動,按照上級部門的工作部署要求,結合開展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食品安全“守底線、查隱患、保安全”專項行動要求,切實組織開展“護老愛幼”專項整治行動和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聚焦與老年群體日常消費密切相關領域,聚焦涉老保健食品等,全面梳理問題線索,全面排查問題隱患,認真履職盡責,嚴厲打擊涉老食品、特殊食品非法生產經營、欺詐和虛假宣傳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積極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採取多種形式宣傳,提高老年消費者防范欺詐虛假宣傳的能力。

會議要求,各參會的經營代表,要按照簽訂的特殊食品守法經營承諾書,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守法誠信經營,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嚴把特殊食品質量關,不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特殊食品﹔在經營活動中不欺騙誤導消費者,主動向消費者提供銷售憑証﹔組織員工參加食品安全知識培訓,並熟悉相關法律法規﹔積極配合市場監管部門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等工作,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確保欽州市特殊食品安全。

該市各縣區市場監管局分管領導、股室負責人,主城區70家藥店、母嬰店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欽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