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法治廣西、平安廣西建設專題講座在南寧興桂社區舉辦

2022年08月26日16:17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8月18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廣西桂邕國民經濟發展研究院承辦的法治廣西、平安廣西建設專題講座在南寧市興寧區興桂社區舉辦,社區干部、居民代表共計40人參加活動。

本次專題講座邀請廣西南望律師事務所胡嘉誠、吳承杰兩位律師為社區群眾進行宣講。講座氛圍熱烈,群眾互動積極。胡嘉誠律師擅長買賣合同糾紛及民間借貸糾紛方面的訴訟案件,通過列舉辦案過程中的事例,向群眾普及合同應該怎麼簽、需要重點關注哪些方面,才能保護好自身合法權益等方面知識。吳承杰律師就婚姻家庭糾紛等方面與群眾進行交流互動。

參加講座活動的黃阿姨感嘆:“以前隻有在需要用到法律的時候才會去找法律,通過學習法律知識,了解到‘事前預防’的重要意義。”

興桂社區黨總支書記喻小茶表示,“事后救濟”型的法律服務,其成本總是高的、服務的覆蓋面總是窄的。通過這樣的普法知識講座,可以將法律服務持續地向前端遷移,走進社區,走入群眾,讓更多的群眾以更低的門檻就能享受到法律保障。

來源:廣西桂邕國民經濟發展研究院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