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民生銀行南寧分行聯合舉辦少先隊輔導員專業技能大賽

2022年08月26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參賽輔導員進行少先隊禮儀技能展示。韋思義攝

參賽輔導員進行少先隊禮儀技能展示。韋思義攝

8月23日,由共青團南寧市青秀區委員會、青秀區教育局、少先隊南寧市青秀區工作委員會以及民生銀行南寧分行共同主辦的2022年青秀區少先隊輔導員技能大賽在南寧舉行,來自南寧市青秀區中小學24名少先隊輔導員同台競技,展示了新時代少先隊輔導員過硬的職業技能。

大賽設置少先隊禮儀技能展示和活動案例展示兩個環節。前期經過少先隊基礎知識測試比賽,共有24位少先隊輔導員進入本次決賽。在少先隊禮儀技能展示環節,各輔導員現場依次展示佩戴紅領巾、敬隊禮、呼號、執旗立正、稍息、敬禮和講解隊會儀式上的基本要點﹔在活動案例展示環節,各參賽輔導員們以精彩活動為載體,把一個個鮮活的少先隊活動案例搬上舞台,聲情並茂地向大家分享少先隊品牌塑造、特色研學、志願服務等多方面特色活動,並將隊員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悟、所行以及開展工作的好經驗、好方法娓娓道來。經過激烈角逐,1名輔導員獲得大賽特等獎,3名輔導員獲得大賽一等獎,6名輔導員獲得大賽二等獎,14名輔導員獲得大賽三等獎。

下一步,民生銀行南寧分行將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為平台,充分發揮全國少工委授予的“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作用,開展“紅色傳承”“少先隊進社區”和高雅藝術、高雅音樂進校園系列活動,圍繞美學、美育開展系列輔導交流體驗,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作出新貢獻。(韋思義)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