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保險行業協會建立反保險欺詐行業交流平台

2022年08月2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屈信明)為防范和化解有關風險,保護保險消費者權益,樹立行業良好形象,在銀保監會指導下,保險行業協會正式組建反保險欺詐行業交流平台。反保險欺詐行業交流平台通過聯席會議形式,健全各成員單位的協作機制,總結推廣行業反欺詐工作經驗做法,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擊跨公司、跨區域欺詐案件。

據了解,近年來,銀保監會有關部門發布有關文件,提出要建立反保險欺詐長效協作機制,提升行業整體防控欺詐風險的水平﹔組建行業反欺詐聯盟,針對跨公司、跨區域欺詐案件線索,探索聯防聯控聯合打擊方式等。不久前,保險行業協會舉行會議審議並通過《反保險欺詐行業交流平台聯席會議制度》,反保險欺詐行業交流平台正式建立。

保險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說,平台的建立將以輔助監管、補齊短板、防范風險、促進發展為方向,建立打擊保險欺詐、防范道德風險的長效機制。

《人民日報》(2022年8月25日第8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