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巴馬瑤族自治縣開展集中性示范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8月24日16:25 | 來源:巴馬瑤族自治縣社科聯
小字號

7月26日,巴馬瑤族自治縣“喜迎黨的二十大 共建共享文明城”集中性示范志願服務活動暨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隊授旗儀式在縣城東體育廣場舉行。巴馬瑤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黃炳峰致辭,並為全縣20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專業志願服務隊和10支鄉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志願服務隊授旗。

授旗儀式結束后,開展了集中性示范志願服務活動,活動各有特色,現場氣氛熱烈。科普志願服務隊、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法律援助志願服務隊、農業技術志願服務隊、醫療衛生志願服務隊、文化文藝健身志願服務隊、文明交通志願服務隊等20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專業志願服務隊聚焦群眾需求,結合部門職能為群眾提供科普知識宣傳、理論圖書展示、政策講習、愛心義剪、法律咨詢、農業技術推廣、健康義診、溺水急救、文藝匯演、交通手勢操表演等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溫暖人心,用貼心服務彰顯文明實踐的社會價值,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FmLlUmgNI_rGNXrHyoOjRnKtd4Ou.jpg

志願者為群眾普及溺水急救方法

活動當天,巴馬瑤族自治縣社科聯聯合縣科協、各社科協會組建科普宣傳隊伍,積極開展科普志願服務活動,設置科普服務咨詢台,給廣大群眾發放《盤陽河》、社科“熱詞”知識手冊、《科普知識叢書》《科普小手冊》《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社科雜志和科普資料500份,贈送印有科普宣傳標語的口袋和圍裙共300份,接受群眾咨詢200人次,積極傳播科學理論、弘揚科學精神,帶動群眾學科學,講文明,有效提升了廣大群眾對科普宣傳的感知度和獲得感。

通過此次集中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活動,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常態化,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傳播文明新風尚,充分發揮志願者的先鋒模范作用,凝聚起全社會創城工作的磅礡力量,用真情譜寫文明巴馬新篇章,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月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