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平果視窗

平果市同老鄉:農家書屋成孩子暑假“快樂驛站”

2022年08月23日11:20 |
小字號

志願者為小朋友推薦閱讀書籍。
志願者為小朋友推薦閱讀書籍。

“小朋友們,想看什麼書呢,阿姨來幫你們找好不好?”近日,在平果市同老鄉同老村農家書屋內,志願者正為暑假期間前來的孩子們尋找更適合他們閱讀的書籍。當下正值暑假,該鄉充分發揮各村農家書屋陣地作用,為孩子們提供豐富的書籍,許多放假在家的孩子紛紛進入農家書屋,把書屋當成假期活動室,各自選擇閱讀自己喜愛的圖書。農家書屋不但成為農民致富的“加油站”,還成為孩子們暑假裡的“快樂驛站”。

為豐富孩子們的假期生活,該鄉各村農家書屋延長開放時間,把轄區內中、小、幼學生,尤其留守兒童、單親家庭孩子等重點人群集中起來,開展讀書分享會、傳承傳統文化等科普教育活動,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加深孩子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深切感受和品讀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進一步增強未成年人的文化自信。

“這個暑假,我們積極招募志願者,組織小朋友們在農家書屋開展做游戲、繪畫、講故事、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活動。”該鄉分管教育和文化的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鄉將充分發揮各村農家書屋的優勢,因地制宜,配齊各類書籍,建立高效農家書屋運行機制,讓農家書屋在鄉村更好地發揮應有的作用。(陸彥萍)

來源:平果市同老鄉人民政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