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托育服務市場主體達3195戶

2022年08月23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08月23日第09版截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08月23日第09版截圖

  本報南寧電 (記者鄭壹)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衛健委獲悉:截至7月20日,廣西經營范圍中含有托育服務的市場主體共計3195戶,同比增長90.74%。每千人口擁有3歲以下嬰幼兒托位數達2.4個。

  其中,曾是深度貧困縣之一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共有托育服務機構18家,共設托位816個,每千常住人口擁有3歲以下嬰幼兒托位數2.9個,已入托 504人,入托率達62%。

  據廣西衛健委人口監測與家庭發展處處長張志強介紹,近年來,廣西先后出台了《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政策文件,將托育服務發展納入廣西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

  在政策支持下,2020年至2022年,廣西共爭取中央預算內資金7576萬元,統籌自治區本級預算內基本建設投資資金500萬元,專項用於支持廣西新增建設普惠托位8076個。

  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等無償支持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在4個鄉(鎮)建設嬰幼兒照護服務中心,為1000個農村家庭免費提供嬰幼兒照護服務。廣西目前已評選出首批13家示范性托育機構,並積極推動全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范城市創建。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08月23日第09版)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