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新公安強化執法執勤規范助推“百日行動”

2022年08月22日09:49 |
小字號

8月19至20日,大新縣公安局按照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要求,緊扣“百日行動”重點工作,組織各派出所各部門開展消防監督、網絡輿情應對、現場執法、警情處置等規范操作和標准指引培訓,進一步提升民警在“百日行動”中依法打擊整治的能力水平。

大新縣公安局輿情辦工作人員開展輿情管理授課

大新縣公安局輿情辦工作人員開展輿情管理授課

在現場執法業務培訓中,崇左市公安局警務教官對各類現場執法的適用范圍、基本要求、手段措施等進行解讀,結合圖文案例講解,向參訓民警介紹9類現場執法、4類強制手段使用、2類盤查、15類警情處置和7類人員處置等基本操作和標准指引,要求各處警部門要嚴格按照規范和標准開展執法執勤,保障自身安全,確保群眾權益得到維護。

在消防監督業務培訓中,大新縣消防大隊教官結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動以及社會面清查中消防監督檢查要求,向各派出所執法人員明確消防管理單位類別等級、消防檢查工作職責,介紹場所內火災安全隱患、重點河段等安全隱患排查方法,宣傳消防事故被追責案例,要求相關部門和派出所依法履行消防監督職責,扎實開展隱患排查,嚴格落實消防隱患整改和違法處罰。

在網絡輿情應對培訓中,大新縣公安局輿情辦工作人員向各部門各派出所重點解讀了網絡輿情處置機制,從輿情工作的形勢、輿情工作的基礎以及輿情應對的技巧三個方面入手,結合相關案例解析,以法析理。要求參訓部門民警注意規范化執法執勤方式方法,以規范化執法能力的提升,優化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培訓中有真切的案例教訓和現實針對性,又有實在的應對辦法和實戰指導性,我們將加強執法法規和法律培訓,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斷強化實戰執法效果。”大新縣公安局那嶺派出所民警參訓后表示。(盧華宇)

來源:大新縣公安局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