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年廣西青少年手球錦標賽圓滿收官

2022年08月1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8日,2022年廣西青少年手球錦標賽在來賓市全民健身中心順利收官。來自區內的8支隊伍共140余名青少年手球運動員懷揣夢想、一展風採,競爭今年11月在貴港舉行的第十五屆區運會手球項目比賽的“入場券”。比賽呈現出較高的競技水平,亮點頻發、精彩紛呈。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南寧市代表隊獲得甲組第一名,貴港市代表隊、來賓市代表隊分別獲得甲組第二、第三名,貴港市代表隊獲得乙組第一名。

甲組前三名。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乙組第一名。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區運會的指揮棒加杠杆作用,帶動越來越多的學校和青少年參與手球訓練和競賽,大大地推動了廣西手球青訓工作的開展。為將區運會“入場券”收入囊中,運動員們紛紛使出“看家本領”,賽場上呈現出龍爭虎斗、群雄並起的格局。一場場勢均力敵的高質量比賽將手球運動的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一個個潛力新星的閃光彰顯廣西手球項目持續發展的良好態勢。

比賽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本次比賽賽程長,跨度大,組委會從競賽組織、場地安排、食宿交通、安全保衛、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志願服務等各方面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最終營造了一場組織嚴密、運行流暢,裁判員公正執裁、運動員表現精彩的手球盛會,全方位展示了廣西手球后備人才的青春風採和手球運動的獨特魅力。

本次比賽由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體育局主辦,廣西球類運動發展中心、來賓市教育體育局承辦,廣西旅發南國體育賽事有限公司運營,旨在不斷促進青少年綜合素質全面提升,進一步深化體教融合發展,推進區內體育工作的全面開展,對廣西手球人才發掘、培養、輸送有著重要作用。(蒙佳)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