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醫”心向黨 踔厲奮進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開展中國醫師節慶祝活動

2022年08月19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開展中國醫師節活動。 人民網 付華周攝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開展中國醫師節活動。 人民網 付華周攝

人民網南寧8月19日電 (付華周)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是與死神搏斗的戰士,是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是患者堅強的后盾﹔在生命的戰場上,他們一次次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托起生的希望﹔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醫務工作者。8月19日是第五個中國醫師節,當天廣西國際壯醫醫院舉行了中國醫師節慶祝活動暨表彰大會,向該院廣大醫務工作者致敬。

今年中國醫師節的主題是“‘醫’心向黨 踔厲奮進”。為感謝一線醫務人員的辛勞付出,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院領導及相關職能科室主任分組到該院臨床醫、技、藥科室進行了慰問。接到慰問品的那一刻,該院白衣天使們心裡暖暖的。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開業4年來,全體醫務人員敬業奉獻、救死扶傷,切實為廣大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齊心協力將這家年輕的醫院建設成為以“壯瑤醫藥為特色,中醫藥為基礎,現代診療技術為保障”,涵蓋醫療、教學、科研、康復、保健、壯瑤醫推廣、制劑研發、民族醫藥文化傳承和國際交流等功能的三級甲等民族醫醫院和廣西高等醫學校臨床教學基地A級教學醫院。

近年來,該院醫療質量與安全不斷提升,人才隊伍不斷充實,自主研發能力不斷增強,醫療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不斷提高,涌現出了一大批優秀的醫務工作者。該院臨床首席專家黃瑾明教授榮獲第四屆“國醫大師”稱號,壯醫學術首席專家黃漢儒教授則榮獲第二屆“全國名中醫”稱號。為切實提升廣大醫務人員的專業技能和服務水平,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分別舉行了“雙人心肺復蘇操作比賽”和“優秀病歷大賽”。中國醫師節活動中,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向黃瑾明、黃漢儒兩位專家教授贈送了節日慰問品,並向上述兩項賽事的獲獎醫務人員進行了頒獎。      

獲獎醫務人員紛紛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他們將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科研能力,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為醫學創新貢獻智慧,時時刻刻設身處地為患者著想,以實際行動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者精神,為構建和諧醫患關系、營造尊醫重衛的氛圍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付華周、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