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開展面向全區兒童青少年的常態化主題健身活動

2022年08月19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縣級、市級青少年賽事活動蓬勃發展。廣西體育局供圖

青少年賽事活動蓬勃發展。廣西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南寧8月19日電 據廣西體育局消息,今年6月以來,廣西廣泛開展青少年體育賽事,激發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及提高體育競技水平的興趣,為籌備2023年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廣西(南寧)迎學青會“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將持續至12月,圍繞體教融合,堅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奔跑吧·少年”為主題,開展面向全區兒童青少年,覆蓋家庭、學校和社區的常態化主題健身活動。借此廣泛引導兒童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促進兒童青少年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促進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為深化體教融合、籌辦好2023年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營造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廣西體育局供圖

啟動儀式。廣西體育局供圖

據介紹,自治區級活動主要有廣西青少年田徑、游泳、足球、籃球等項目比賽、防溺水和游泳安全進校園公益宣講活動、線上親子運動、優秀競技后備人才“選星計劃”以及體育技能展示、健身科普、奧林匹克文化教育等,廣西各地各部門也將因地制宜組織開展具有本地本部門特色、豐富多彩的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

根據廣西水資源豐富的實際,緊貼兒童青少年游泳安全需求,廣西體育局聯合廣西教育廳、廣西共青團、廣西婦聯,共同印發2022年廣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進校園公益宣講活動通知,組織專業人員開展形式多樣化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宣講活動。該活動在全區14個設區市490所中小學校開展,為廣大師生宣講普及防溺水知識、溺水風險警示教育等,受益師生累計不少於80萬人次。

市級、縣級青少年賽事活動也蓬勃發展,南寧、桂林、梧州、北海、玉林、百色、賀州、來賓等7個市,組織開展了籃球、足球、乒乓球、輪滑、舉重、拳擊、射箭、象棋、跳繩、霹靂舞等十多個運動項目的體育競賽和普及活動40多場次,參加活動青少年人次數達6萬多人。(覃心、藍桂明、孫波、劉琳)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