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智造“桂芯”助力消費電子產品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19日08: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9日電 (付華周)近年來,廣西南寧市堅持把強工業作為重中之重,堅定不移補齊工業短板,培育壯大工業企業,推進產業發展提質增效,做大做強現代工業。8月18日,為展現南寧在重點工業產業方面的發展成就,中共南寧市委網信辦開展“網友看南寧”——“聚焦南寧重點產業發展”主題活動,邀請網友及新聞媒體代表走進該市重點產業園區,參觀廣西桂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桂芯公司”)生產車間,了解南寧智造芯片相關產業發展情況。

桂芯公司生產車間。 人民網 付華周攝

桂芯公司生產車間。人民網 付華周攝

據悉,桂芯公司成立於2017年7月,生產基地在南寧高新區,是一家從事集成電路設計及軟件開發、半導體電子產品生產加工、半導體電子產品測試、圓晶測試等業務的企業。該公司以“工業4.0”的科技標准建立智能工廠,具有廣泛的技術積累和產品解決方案,包括有150微米以下6寸、8寸、12寸存儲芯片的減薄、劃片等工藝,以及引線框封裝、SiP封裝等領先技術,旗下擁有品牌“桂芯”。企業依托南寧—東盟自貿區的區位優勢,面向全球提供封裝設計、產品開發及認証,從中測、封裝到成測的全套專業生產服務。

桂芯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陳海平表示,該公司專注於存儲類封裝領域,生產的晶圓級封裝、系統封裝、倒裝、基板封裝、引線框封裝和分立器件等系列產品,主要應用於計算機、網絡通訊、消費電子及智能移動終端、物聯網、工業自動化控制、汽車電子等智能化領域,客戶包括三星、聯想等。2021年,該公司完成工業產值20.45億元,同比增長8.1%。2022年1-7月,完成工業產值9.52億元,同比增長12.78%。

根據南寧市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該市將搶抓國內集成電路產業大發展機遇,聚焦封裝測試上下游配套關鍵環節,增強本地封裝材料供應保障能力,提升企業封裝和測試水平,謀劃汽車MCU芯片設計和ECU模組制造。同時,緊密追蹤國家產業政策和調整和新一代半導體產業發展情況,結合自身實際,實施錯位發展,尋求功率器件和IC制造產業發展機遇,推動集成電路全產業鏈發展。

(責編:付華周、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