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右江區

永樂鎮多舉措開展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宣傳活動

2022年08月18日09:11 |
小字號

志願者張貼創城宣傳海報。

志願者張貼創城宣傳海報。

自百色市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工作開展以來,百色市右江區永樂鎮多層次、全方位開展宣傳,營造了濃厚的創建氛圍,大大提高了轄區群眾對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支持率,使自治區文明城市創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打造多元宣傳陣地。在轄區主次干道設立公益廣告10余處,大力宣傳創建文明城市,潛移默化地引導群眾行為﹔對轄區集鎮范圍內張貼文明創建相關宣傳標語,倡導文明風尚﹔各村(社區)制作文明鎮村創建、村規民約、移風易俗、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生態環境保護等宣傳欄和文化牆,引導群眾共同關心創城、支持創城、參與創城﹔開展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主題宣傳活動,組織志願者向群眾發放宣傳彩頁,街道商戶利用LED屏播放文明標語,大力傳播文明理念。

營造濃厚創城氛圍。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創新活動載體,通過開展志願服務等一系列活動不斷聚集人氣,提升群眾參與創建文明城市的活躍度。同時,多載體、多角度、多形式報道創建工作動態,宣傳創新做法和先進典型。截至目前,已撰寫、轉發創文相關文章、視頻等20余篇,號召全體群眾攜起手來,共同爭創自治區文明城市。

奏響文明典范最強音。組織村(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廣泛開展文明志願活動。在環境整治、文明秩序等工作中擔當主力軍,形成創城爭先、走在前列,沖鋒在前、勇挑重擔的氛圍。在扮靚轄區環境的同時,提升了轄區的人文環境,倡導文明生活方式,增強了居民的文明意識,確保文明理念植入民心。(黃建武)

來源:右江區永樂鎮人民政府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