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青秀區

青秀區紅十字會舉辦應急救護員培訓班

2022年08月18日17:20 |
小字號

近期,南寧市青秀區紅十字會在南陽鎮古岳坡開展一期應急救護員培訓班。來自南陽鎮古岳坡示范村的工作人員和紅十字會志願者等30名學員參加了為期一天的培訓,學員們通過理論和實踐操作考核,參加培訓的26名學員順利通過考試,獲得《紅十字救護員証》。

培訓班由廣西紅十字會救護培訓中心老師統一授課,老師們圍繞救護新概念、現場心肺復蘇術、呼吸道梗阻的急救以及溺水、地震、火災等突發事件和意外傷害的處理原則進行了詳細講解,並現場演示了如何止血、包扎、現場心肺復蘇等實用技能。參加培訓的學員認真領會原理並積極進行實踐,較好地掌握了應急救護基本知識。通過培訓,參訓培訓的學員進一步認識到應急救護的重大意義,強化自救互救意識,增強了應對安全事故和意外傷害的處置能力。

今年以來,青秀區紅十字會通過開展應急救護培訓充分踐行了“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大力倡導“關愛生命”“救在身邊”等文明新風尚,以實際行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青秀區紅十字會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