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民宗委視窗

浦北縣開展“石榴花開新征程”青年中華傳統文化交流活動

2022年08月18日17:34 | 來源:浦北縣民宗局
小字號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像沉重的嘆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朗誦者禮贊中華的聲音回旋於觀眾耳畔。近日,由共青團浦北縣委員會主辦,浦北縣大學生聯合會協辦的“石榴花開新征程”青年中華傳統文化交流活動在浦北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縣文化館)舉行。

  此次活動參加者為來自全縣各鄉鎮的各族青年團員,縣外、省外就讀回鄉的各族青年大學生,活動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傳統文化”+“誦讀”的創新組合,演繹出不一樣的精彩。設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講、詩歌經典誦讀、隨機抽取互動、全體大合唱等環節,讓各族團員青年通過配樂詩朗誦形式,誦讀中華傳統文化經典,徜徉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世界,體驗一場精彩紛呈的傳統文化盛宴,增強了對偉大祖國、中華文化的認同。

  誦讀之余,還開展了青年交流體驗分享,雲南籍回族青年馬才功感嘆說:“從雲南到浦北,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民族文化,但是我更堅定了對中華文化的自信和認同,今日的交流,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各民族之間深厚的感情,這是中華上下五千年來通過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形成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今后我會堅持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黃德龍)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